大豆是异黄酮、染料木黄酮和黄豆苷原的唯一的食物来源,它在亚洲西南部作为食物已有五千年的历史,而在美国和欧洲西部只是从二十世纪才开始的。亚洲西南部人曰对大豆的大量消费降低了某些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最近的实验数据表明,有效成分是大豆中的phytochemica1s,它还可防止骨质疏松症、肾炎以及自身免疫的疾病。
更年期综合症
更年期常常伴随着一些不快的症状,如 hot flashes,感情不稳等等。而且在更年期心血管疾病、高胆固醇、骨质疏松症和与年龄有关的癌症如于官、乳腺和结肠癌的发病率增加。对大豆摄入量高的亚洲妇女进行流行病学的观察发现,更年期症状的发病率远低于欧洲妇女。住在西方不消费大豆的亚洲妇女并不表现出更年期症状的病率低。温和的雌激素活性减轻一些妇女的更年期症状,同时不产生有关雌激素的问题。大量的实际的例子表明大豆异黄酮可减轻更年期症状,最近的科学研究已证明了这个假设。科学家对五十八名绝经妇女的进行有关研究,这些妇女三个月中每天都摄入大豆,在这项研究之前,她们平均每周有14次hot flashes,而通过摄入大豆,其hot flashes减少h 0%(Cassidy,1994)。
癌症
在癌症研究的领域,大豆异黄酮、染料木黄酮和黄豆苷原进一步获得了科学团体的广泛注意,有关的研究结果前景很好。很多研究增进了大豆异黄酮和各种癌症之间的联系的科学认同。研究的结果表明大豆异黄酮对乳腺癌、结肠癌、肺癌、前列腺癌和皮肤癌及白血病的治疗作用。阿拉巴马州大学的1995年发表了一项研究结果,经过对各种异黄酮,包括染料木黄酮、黄豆苷原、apigenin、biochanin和染料本黄酮的抗氧化性效果的研究,证实异黄酮为所研究的抗氧化剂中最有效的一种。在使用老鼠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低水平的染料木黄酮明显延长的肿瘤的潜伏期,并减少肿瘤的多样性达50%。科学家得出结论,染料木黄酮的抗氧化性和防止增生的功效是其抗癌效果的主要原因,而且它在大豆中的含量高,容易供应表明染料木黄酮可成为预防癌症的有力的工具。(We i,1995)当染料木黄酮加入到在试管中生长的细胞中时,它抑制了癌细胞的生长,而对正常细胞无影响。动物研究表明,染料木黄酮直接抑制了癌化前的结肠和细胞肿瘤。大豆异黄酮也可预防卵巢癌、结肠癌、胃癌和前列腺癌的发生。摄入更多的大豆可降低癌症的发病率。
乳腺癌
在日本和中国,乳腺癌发病率低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大豆消费量较高。动物研究表明只要在饮食中含有5%的大豆就可明显抑制化学原因引起的癌症。大豆中最重要的与乳腺癌有关的抗癌物质是shstoestrooens(也称为异黄酮)、染料木黄酮和黄豆苷原。富含大豆的饮食可以通过改变雌激素和其它激素的效果而减少乳腺癌发病的危险(Murray,1998)。
前列腺癌
亚洲男性的饮食中富含大豆蛋白,因此前列腺癌的发病率较低。在 Herman AdlercruetZ进行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测出 14个日本男子和 14个芬兰男子血浆中的四种异黄酮含量。异黄酮的含量为7%,日本男子的异黄酮比芬兰男于高出10倍,而染料木黄酮的浓度最高。在饮食中的大豆异黄酮的高含量可抑制前列腺癌细胞的生长(Aldercreutz,1993)。
发布:王玉超 | 分类:大豆异黄酮 | 评论:0 | 引用:0 | 浏览:
| TrackBack引用地址
- 相关文章:
卵巢切除后需要补充雌激素吗? (2009-7-15 0:4:9)
大豆异黄酮真的有这么神奇吗? (2009-7-14 14:3:5)
服用大豆异黄酮有什么功效? (2009-7-14 13:56:39)
植物雌激素有哪些生理特性 (2009-3-5 15:23:33)
中风患者为什么应多补充大豆异黄酮 (2009-3-5 15:21:3)
补充大豆异黄酮有什么明显效果? (2009-3-5 15:19:12)
消费者对植物雌激素有都什么健康疑问 (2009-3-5 15:16:8)
不适合补充异黄酮的人群有哪些? (2009-3-5 15:11:19)
如何科学选购大豆异黄酮 (2009-3-5 15:1:42)
补充大豆异黄酮应注意的事项 (2009-3-5 14:55:3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