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据《国际癌症协会杂志》报道,一项新研究显示,更年期妇女经常食用富含植物雌激素的食品,可预防子宫内膜癌等妇科肿瘤疾病。子宫内膜癌的发生与雌激素的长期刺激有关。大豆制品、白面包、咖啡和橙汁等食品中含有丰富的植物雌激素,这是一种类雌激素样物质。
美国的研究员对从食物中摄取植物雌激素与子宫内膜癌发病风险之间的关系进行研究。参加研究的是500名年龄在35~79岁之间的妇女,她们都在1996~1999年间先后被确诊患有子宫内膜癌。另外,还有470名健康妇女作对比。研究员对所有妇女进行问卷调查,了解她们的饮食习惯,特别是3类植物雌激素(异黄酮、coumestans和木酚素类)的摄入量。
研究结果显示,经常食用富含异黄酮和木酚素类食物的妇女,子宫内膜癌的发病风险下降,而肥胖妇女,如果平时较少摄入植物雌激素,则子宫内膜癌的发病风险显著上升。
- 相关文章:
研究发现:雌激素对脑发育有重要作用 (2008-12-2 21:0:58)
奇妙的植物雌激素 (2008-12-2 20:59:45)
植物雌激素与妇女健康 (2008-12-2 20:53:39)
女性更年期应补点植物雌激素 (2008-12-2 20:46:37)
植物雌激素,让女人更好的享受人生 (2008-12-2 20:42:8)
植物雌激素国内外发展概况 (2008-12-2 20:38:25)
你了解植物雌激素吗? (2008-12-2 20:34:52)
植物雌激素疏缓更年期综合症 (2008-12-2 20:32:47)
植物雌激素简介 (2008-12-2 20:30:27)
女人,拿什么留住雌激素? (2008-12-2 19:54:51)






